陌里笙

碎裂的瘾。不明的人格分裂,不愿发泄不愿表明。

《月亮和六个便士》

不可否认我不太喜欢英国作家的写作风格。因为叙事有些杂乱,第一人称的自我观念和解释写的太多。

在我看来,不像是真正的小说。还没有故事和人物,心理和哲学就开始不断的表明、然后否定,讨论,矛盾。最终,小说的故事人物好像无关紧要的事件一样。

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看法,因为我偏向日本、法国、北欧一些作家的小说。

但是《月亮和六个便士》倒是想说一说我的看法。

通读一遍过后,我在思索着这其中矛盾中的复杂性:像一场大海。

海面看似平静毫无波澜,却广括了无数生物,海浪和漩涡袭来的时候,更是冲击生命,释放自然的野蛮力量。

就像书中的男主角一样。

评论
热度(1)
© 陌里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