陌里笙

碎裂的瘾。不明的人格分裂,不愿发泄不愿表明。

不二情,这是个还不错的故事

时间札记:

看《不二情》已经很久了。忙于懒惰,就拖到现在来叨逼叨自己的电影票钱的价值。


第一:汤唯成了我女神。

第二:吴秀波成了我男神。

第三:我相信故事,却始终没有相信过爱情。




首先,我是真的哭了。我记得那天是五月三号。我刚从墨江回昆明,没停歇的打车去了万达,看了这部电影,座位是在两对情侣中间,我还背着个大包,拿着爆米花和饮料,真的是太饿了。


故事从澳门开始,从一位父亲,一个家庭开始。

故事从一颗骄傲的心,倔强的亲情开始。

故事其实是以两本同名书开始的。




那本书叫做《查令十字街84号》。

《查令十字街84号》据说里面描写的就是这样通过书信的认识并且相爱的两个人,但不是每个人都有这样的际遇。有的人认为作者是个骗子,有的人就感谢他。得到或者不得到我觉得并不是别人给的,要有的总会有,只是方法和形式不相同而已。


而蕉爷遇到大牛就是刚刚好的故事,慢慢发酵成就了爱情。又或许是爱情成就了故事,这个我还真分不清楚。




好吧不装逼了,故事里我最喜欢的是那对老年夫妻,经历了几个时代的迭更,从新中国初期到美国定居,两个人一直在一起,奶奶还是小家碧玉的爱哭,爷爷还是男子主义的脾气又不乏细心和爱。


奶奶没读过书,却能用毛笔把自己的名字写的很漂亮,她说是她的老头子教她的。爷爷因为开车出了点车祸,她的妻子在房间小声啜泣。爷爷跟她说,别哭了,这么多年了,还是那么爱哭。


他们在伦敦举行婚礼的时候爷爷不愿意穿洋人的结婚礼服和婚纱,大牛就出去买了一套带点红色的滑稽的两套衣服。


爷爷不耐烦司仪的那些程序屁话自己跟奶奶说:




“老太婆,你这一辈子不爱动,没事就坐在椅子上织毛衣。身体啊,没我那么好。你别怪我说话不好听,八成啊你会比我先走。那也挺好,你胆子小,又笨。我先走的话,家里那一大堆事你怎么处理。你又爱哭,留你一个人在那哭我不放心。老太婆啊,人死之前,有病,有痛,确实招人烦。不过你放心,你再烦,我也不会嫌你。我脾气不好,你要是到了那边,愿意的话,就等一等我。如果你不愿意,你就找一个脾气比我好的,我也答应。那咱俩就说好了,墓碑旁边我会空出一块,到时候把我的名字刻在你旁边,你看行吗?好了,赶紧地把衣服给换了,丑死了。”


人到迟暮的还能贪恋对方的温柔和相处的爱情才能算完整的故事吧,而只有那经历时间摧残还存留沉淀的最初故事才最能深触人心。

不二情,送给那对坚守五六十年的老夫妇最有价值。




奶奶说,他在就是家,他不在了,家在心里。


问问自己的心,爱是什么?不二是什么?我们愧对时间里我们的每一瞬间的生命。

但是学会坚守是一辈子的事情。


生命每一瞬的组合直至死亡,才能书写出被人纪念的“书”。





其实这部电影包含的东西太多,但是我只想单纯的把它当作一个真实而不去想以后的故事,嘎然而止,停留在最美时候的故事。




不问以后,不问永恒,不怀疑,也不敢笃定。


文章为原创,图片来源于网络。

公众号:molizhaji


评论
热度(6)
© 陌里笙 | Powered by LOFTER